陆柒

【酒鱼】A-Z(上)

给辰子的生贺——
大概是没有下了/捂脸
峡谷背景
欢乐向
H脱节了不用在意可以直接跳过xxx




A—abide 坚持
「对不起子休,其他都依你,只有这个我决不会让步。」李白挺起背,目光灼灼。
「太白,为何你要如此执着呢……」庄周长叹一口气,无奈的望着李白。
「这件事,对我,真的很重要。」
「对我又何尝不是呢?况且,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……」
「子休……」
「抱歉」
「……」

「哎,今天的贤者与剑仙仍然在争吵鲲的去留呢」路过的孙膑如是说道。

B—browbeat 吓唬
庄周特别恐高。
其实鲲是可以变成鹏的,但是庄周坚定的拒绝了。所以每次鲲只能暗搓搓地趁庄周睡觉时变成鹏出去浪。
直到有一天,并不知情的李白因为吃醋给鲲喂(guan)了几杯桃花酿。
然后鲲就醉了。
正当庄周一如既往骑上鲲时,鲲突然化身为鹏一飞冲天——

李白那个月都没有被允许进庄周房间。
我也不知道那东西酒量这么小啊。李白很委屈,李白要抱抱。

C—cape 披肩【狐白设定】
庄周觉得李白最近有点奇怪,老是以人的模样在外面晃悠,甚至连耳朵和尾巴都收了进去,很少像以前那样没事儿就现出原形赖在他腿上撒娇了。庄周也几次问过,但李白每次都含糊了过去,这一来几往,庄周却越发担心。

直到庄周在他生辰那天在床头发现了一条狐毛披肩——
「傻狐狸。」

D—dawdle 游荡
庄周自己出去散步。
「你和李白吵架了?为什么没有一起走?」扁鹊拿着风油精,冷漠的说。
「哟,贤者是因为晚上李白把你弄疼了所以生气的跑出来了吗?」貂蝉弯着眼调笑道。
「贤者大人早上好!等等,李白哥哥没有和你一起吗?你们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分手了?」蔡文姬紧紧盯着庄周,目光中满是担忧。

庄周再也没有自己一个人出去过。

E—elegy 哀歌
等到庄周匆匆赶到时,李白早已倒地。庄周轻轻从鲲上下来,揉着李白带血的发丝「一打四,你做的已经够好了,我来为你诵一曲哀歌罢。」他站起身,缓缓开口「giligili eye……」

「奇怪,这次复活怎么感觉这么累?」李白揉着自己的腿,满脸困惑。

F—faint 软弱的
听说你们觉得庄周软弱?
是时候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食人鱼了。
曾目睹庄周一挑五的热心群(jia)众(shu)李某冷漠的说。

G—gird 束缚
峡谷最近达成了一项共识——
绝对,不要让李白和庄周出现在一个战场——
友方时——
「子休来拿蓝~」
「子休子休给你的人头!!!」
「你们敢动子休???去死吧——」
峡谷的野怪都纷纷团购了墨镜。
敌方时——
「子休子休这是我的人头——」
「子休我帮你打了龙过来收一下!」
「李白 天下无双 一挑八——」
李白友方:???我们是队友吧???

H—hock 典当「私设典当品白x老板庄」「突如其来的脑洞」「画风与其他截然不同」
京都里有一家典当行,在那里,万物皆可典当。
一天早晨,小厮鲲打开门,只见一位白衣翩翩的公子早已立在门口「请问,你们老板可在?在下姓李名白。」「来典当的么?这么早…李公子请稍等,我去叫老板。」鲲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又匆匆跑走。
「阁下要典当何物?」从门内走出一清秀公子,鎏金色的眼眸淡淡扫过还立在原地的李白。
「你便是这典当行的老板?看起来很年轻啊…」李白暗自嘀咕,走上前。
「庄某从不喜听废话。」
「典当么……你看我如何?」

I—ice 冰
「你觉得庄周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?」韩信在李白第一百次抢走他的蓝爸爸之后,貌似不经意的问道。
「子休是冰啊,看起来把自己冰封不受他人干扰,但是只要用怀抱来温暖他他就会化成一摊水呢」李白一面回答一面面带微笑的抢走了韩信面前的野怪。

J—junk 废品
「李白你再趁扔废品时把鲲丢掉试试看——!」
「你可以骑我。」

K—kiss 吻
李白有一个小习惯。
他喜欢每天早上偷偷趁庄周睡着时在他额心留下一个早安吻。
庄周有一个小秘密。
天知道他在李白吻他时装的多辛苦!

L—lover 情人
在扁鹊又一次把庄周喊出去之后,李白终于下定决心偷偷跟着他们。
然后他就看到庄周走进扁鹊屋里,搅拌扁鹊正在熬的药,而扁鹊只是淡淡的看着他,一句话不说。这般和谐的场景,落在李白眼里却分外讽刺,他轻笑一声,转身离去。
临近傍晚,庄周才回来,手里提着一个小袋子。李白坐在桌子前,撇过头不看庄周。庄周轻敲桌子「太白?」「嗯」「你怎么了?」庄周敏锐的发觉李白情绪不对劲。
「你还有时间管我?不和越人一起么?」
庄周看着他无奈的笑了笑「太白,你最近受了凉,我只不过去越人那给你拿了几味药罢了,怎值得你如此计较?」说着,拿出袋子里的药品「快些吃了吧,身体最要紧」
李白有几分讶异「是……是真的?」「我何时骗过你?」「我还以为…你和越人……」「不会的,先吃药吧。」

扁鹊「我有一句妈卖批我一定要说。」

M—merciful 仁慈的
李白又一次喝酒晚归。
回来时,他在外面就看到屋里的灯还亮着,心中一阵慌张:子休还在等?
他小心翼翼推门而入,只见庄周阖着眼,坐在床上。李白轻唤了一句「子休?」「嗯。」庄周微睁眼,「回来就快睡吧」
李白楞了一会儿,在心里雀跃的欢呼道「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有被骂,子休果然是天底下最善良的媳妇(?)了!!!你看看和我一起的刘备啊项羽啊,刘邦啊都肯定会被骂!等我明天去嘲讽他们!」
李白一边想着,一边哼哧哼哧的爬上床,却被鲲一个尾巴扫了下去。
「???」
「地下,一个月。」
「!!!」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71)

除了删文啥也不想干

目前长弧中——

© 陆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